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宁德市崔氏理事会向我馆捐赠地方文献
作者: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时间:2023-03-15 16:40:52

2023年3月14日下午,宁德市蕉城区秋谷书院文化促进会会长崔立勇一行莅临我馆,捐赠《宁川崔氏宗谱》《崔世召集》《崔世召集校笺》等珍贵文献,进一步丰富了我馆地方文献收藏。馆长施秀平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崔会长一行举行座谈,围绕闽东地方文献的保护和研究进行交流探讨。

《宁川崔氏宗谱》《崔世召集》《崔世召集校笺》等书册是宁德蕉城崔氏宗族的重要文献资料,保存了闽东历史文化的诸多信息。崔氏落籍宁德已近千年,是闽东历史上的高门望族。崔世召(1567~1642),字征仲,号霍霞,别号西叟,是崔氏的杰出人物,官至广东连州知州。为官清正廉直,擅长诗文,为晚明闽东诗坛的代表人物之一。其文集珍藏海外,世人罕见,近年来分别由福建师大中文系陈庆元教授和宁德文史专家陈仕玲先生整理出版,对于保护珍贵乡邦文献,弘扬传承闽东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大闽东地方文献收集、整理、研究力度,建设丰富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馆藏资源。

(特藏书库 供稿)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