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国画《闽山闽水物华新》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
作者:资源建设部 点击数: 时间:2023-03-12 09:00:42

3月10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大厅举行了一场《闽山闽水物华新》青绿山水画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校长颜桂炀主持,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林岩峰、宁德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汤元昌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夏良玉书记、魏远竹校长还现场为创作国画的两位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国画《闽山闽水物华新》由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工作室画家、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冯小莹先生创作,主要以闽东独特的山水地貌和文化景观为素材,采用传统的小青绿山水画法,力求以滋润明朗的画面效果,体现闽东山水的俊秀雄奇。画作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德市档案馆馆长郑伟先生题款,标题“闽山闽水物华新”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写下的《军民情 七律》一诗,题款内容“闽东的锦绣河山就是一种光彩”摘自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摆脱贫困》。作品意蕴丰富,内涵深厚,进一步丰富、充实了校图书馆的馆藏和文化氛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殷切嘱托的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

这幅精彩的作品悬挂于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让作品蕴含的光辉思想在宁师校园绽放璀璨的光芒,也让校图书馆增添了艺术氛围。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