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读书协会举办“书海漫游——我的图书馆体验活动”
作者:读者服务部 点击数: 时间:2020-11-04 11:13:05


 

2020年10月30日19:00,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举办“书海漫游——我的图书馆体验”活动。该活动作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强化线上培训效果,由读书协会成员担任“图书馆小导游”,带领新生们到图书馆实地参观、体验。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图书馆馆舍布局、了解各类资源的分布以及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活动,现场指导新生正确使用学习资源,特别是超星移动图书馆的使用。

晚上1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小导游”将参加此次活动的新生分为两批次,按照不同线路巡游。尽管线路不同,但是并不影响大家的参观与体验的效果。该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参观图书馆馆舍布局、了解各类资源的分布以及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活动。

在这个环节,“小导游”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书籍分类、如何根据索书号来查找自己想要的书籍、借还书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通过示例,鼓励新生实践操作,强化他们对图书馆的熟悉度。同时,“小导游”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校园读书节”所举办的特色活动,特别是设立在四楼电子阅览室内的主题学习区,鼓舞新生多多关注和参与。

第二部分,掌握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

在图书馆四楼培训教室里,“小导游”结合前期调研资料,对超星学习通平台上经常使用的资源与功能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及操作演示,例如: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如何建立学习小组并发表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时不时的提出自己的不解与想法,而“小导游”们则结合自身的经历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不知不觉中,巡游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参加活动的新生在图书馆广场上集合并有序进行签退离场。

活动全程,同学们不高声谈笑、不遗留垃圾,充分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素养。相信他们会很快融入大学生活,勇攀书山,畅游书海,开启人生辉煌的新篇章!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