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阅读推广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广 >> 正文

阅读赋梦想以翅膀,知识更将心灵升华 

  ——宁德师范学院2022年校园读书节启动

作者:读者服务部 点击数: 时间:2022-04-24 17:18:12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随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2022年校园读书节来啦》推文的发布,2022年校园读书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读书节面向全校师生,历时一年,策划了“阅读盛宴”“梦龙讲坛”“思政驿站”“畲族文化巡礼”等六个主题版块,围绕“阅读赋梦想以翅膀,知识更将心灵升华”这一中心主题,提出“书中有格局,阅读有力量”的口号,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梦龙文化、茶文化、廉文化等具有闽东地方文化特色元素的阅读活动中。同时,着重引导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信息素养的能力,为专业学习助力加油。

经过十六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校园读书节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读书品牌活动。

来自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的卓梦彤同学在看到推文后激动地说:“读书节于我,不仅仅是一个个简单活动的串联,更是一群人为着同样的目标一起努力奔跑。在未来的日子里,每当我捧起一本书,相信都会想起在宁师温暖的阅读时光。感谢读书节!”

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一班的王鸿婷同学讲述:“我喜欢阅读。从大一开始,我就特别关注和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种活动,感觉收获很多。接下来,我要为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做准备,图书馆资源为我提供了很多便利,尤其是读书节总能给我带来惊喜!”

近年来,图书馆主动接轨省内名校,参与由FULink主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加强与各类高校的联系,不断吸收经验,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同时,也积极融入宁德市的文化建设,携手宁德市图书馆以及拾间教室培训机构等社会化阅读服务基地共同开展社会性阅读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书香宁德”贡献力量。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