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图书馆抗疫工作报道
作者:陈绍平 点击数: 时间:2020-02-24 16:47:24

2019年12月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也都严格按照党中央的方略和学校的要求。坚守好自己,同时也发挥了堡垒作用和先锋精神。

联防联控,严抓落实

2月3日,馆内召开部主任和主要工作人员的视频工作会议,根据学校要求部署开展疫情联动工作。各部门分工合作,联防联控,共同落实防控措施。综合部主要牵头开展摸排馆内所有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健康情况,及出行情况实时登记,通过微信馆群,《今日校园》APP,督促所有工作人员每日上报健康情况。龚帆元馆长,郭正武书记,及图书馆党支部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相关新闻。图书馆党支部也积极配合学校党总支工作,做好党员思想工作,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中央决策部署,不信谣,不传谣,令行禁止,在防疫工作中勇挑重担。

郭正武书记还作为蕉城校区临时党支部的信息组组长,靠前指挥,在全面摸排校内426套房子住户的基础上,重点摸排校外住户和老干部情况,每天都做好信息登记、分析和上报工作。在承担支部协调和信息组统筹工作外,还主动承担18、19号楼片组长工作。作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发挥了疫情防控中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网上开馆,保障服务

疫情的严峻始料未及,国家宣布延迟假期,尤其学校延迟开学,在宅家做好自身防疫同时,全国各地师生积极开展“学习不打烊,宅家搞科研”。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保障部门,也积极配合师生,保障本馆系统及校外资源访问正常运行,确保教师们在家可以通过VPN远程访问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做好电话、微信、QQ的咨询服务。读者服务部通过收集各数据商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的资源,做成系列推文发布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通过多渠道向全校教师、学生转发推送。陈绍平、李锦桐等许多同志都在黙默工作着,为我校师生读者提供资源使用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延期开学不停学,延期开馆不停网。

上一篇:通知

下一篇:捐赠报道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