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图书馆社会化阅读服务进畲村
作者:读者服务部 点击数: 时间:2019-07-19 15:49:19

7月17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社会化阅读服务基地在漳湾镇雷东村挂牌成立。雷东村第一书记郑晨斌带领村委接牌,并与宁德师院图书馆展开深入洽谈。这一服务基地建设,结合了当地“扶贫需扶智”的指导思想,立足于畲族聚居、文化兴村、经济发展等具体实际,拟从“送书入户”、信息检索、语言素养教育、阅读习惯养成等方面开展特色服务,开启了高校为我市畲族村落开展图书馆社会服务的又一新形式。

洽谈结束后,副馆长郭正武研究馆员一行还看望了读书协会“雷东村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据了解,在7月6日至7月16日期间,由宁德师院图书馆与拾间教室培训中心联合开展的“雷东村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便是设立基地的先期探索。该项目派遣十一名在校大学生驻村为村民进行连续十一天的“语言扶贫”、“电商扶贫”等项目,获得村民们积极肯定,为基地后续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