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书香华韵正当时​​​​--2019校园读书节开幕式及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启动仪式
作者:读者服务部 点击数: 时间:2019-04-25 10:25:27

为落实《福建省全民阅读2017—2020年发展规划》和《2019年度传播“闽东之光”工程实施方案》,响应宁德市委、市政府开展弘扬“闽东之光”,建设“书香宁德”全民阅读活动,贯彻全民阅读“七进”中的“进校园”,我校于4月23日下午2: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宁德师范学院2019读书节开幕式暨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宁德站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来自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及社会团体。

本次活动采用“读吧——宁德"签名墙、结合古琴与茶艺渲染读书氛围以及阅读视频暖场等多种形式活跃参与气氛,伴随着雄壮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宁德师范学院宣传部长赵公弼首先郑重介绍了此次读书节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唤醒每一个参与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图书馆郭正武研究馆员随后登台,为我们揭开今年读书节的面纱。他指出今年读书节是在市委宣传部和学校高度重视下举办的,有三大特色,一是首次与市文旅局联办,并且是我市全民读书月宁德城区读书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二是读书节与其中一项读书活动双开幕;三是本次读书节有一个主题、一个口号、一个关键字丶四个分主题、32项具体活动,内容丰富,各有特色。今年的主题是“阅读,创造生命价值”;口号则为:让知识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关键字:“来”。郭馆长为大家一一解读具体活动,并邀请广大师生读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来”积极参与。

接下来,“拾间教室”的5位小朋友依次上台,为观众动情演绎了《放声歌唱》。该作品曾获得第四届华韵之声大赛的特等奖。全场的观众都沉浸在语言所散发出来的浓厚魅力中。

开幕式精彩不断,其中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与学生也来到现场,与“拾间教室”的孩子共同朗诵《做一片美的叶子》,真挚饱满的感情博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促进我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推广,帮助弱势群体的有声阅读,经协调,华韵之声宁德赛区还开通了特殊比赛通道,使“星星的孩子”用有声阅读找到爱的方向。同时,各界爱心人士共筹集善款8000多元,捐赠给特殊教育学校,作为此次参赛的经费。

最后,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宁德站正式开启。大赛组委会及发起人詹泽先生等也从北京发来鼓励视频,期待我市能够再创佳绩。

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开幕式圆满落幕。而读书节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