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我校2017校园“读书节”拉开序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5-05 17:36:02

425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2017校园读书节开幕式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方宝川研究馆员,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金涵小学的教师们,中国邮政集团宁德分公司“读书会+”的朋友们,部分市直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宁德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开幕式上,图书馆副馆长郭正武研究馆员对过去五年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作了简单回顾,并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节各项具体活动。

今年校园读书节主题为“阅读嘉年华”,口号为“心有所悦,读无止境”,共有十六项主题活动。它继承了以往的各项传统活动,如: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之星评选、系列讲座等,又借鉴了近年来广受欢迎的新型活动,如:阅读快闪、诗词大会、手工书制作等,内容新颖,涵盖广泛,可谓精彩纷呈,旨在更多地发掘出广大读者的阅读的快乐,推动自我阅读习惯的养成,形成知识获取的良性循环。

2006年起,学校还处于专科时期便开始每年举办“校园读书月”活动,迄今为止,读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十二年来,每一个“423日”前后都是这场“阅读嘉年华”开放的日子,从未间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2010年学校升本后,将“读书月”升级为“读书节”,时间也从一个月延长至一整年。从“Hellobook!”到“读吧,趁青春!”十二个富有感召力的口号,从“读”到“阅”十二个富有深刻内涵的关键字,近两百个大小活动,无不体现出宁师人的坚守与追求在多媒体技术应用快速发展的今天,学校读书节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不断创新,在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元素,提倡纸本阅读的同时推崇灵活便捷的电子阅读。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好评,读者积极参与,在校园里形成了自我阅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2015年,我校图书馆选送的读书案例“读书经验交流会”,作为福建省的代表队之一,在首届全国阅读推广大赛华南赛区比赛中获优秀奖。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