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大成老旧刊使用说明
作者:信息部 点击数: 时间:2017-12-11 10:48:20

大成老旧刊网址: http://difangzhi.dachengdata.com

《中国各地古方志集(-1949)使用说明:

   地方志,是一种独特的史料文献,简称"方志",是指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的书籍文献。按它记述的空间不同可以分为行政区域志和非行政区域志,记述行政区域志的通常以行政区域命名,非行政区域志包括山志、江河志、海域志等。中国自古就有修史修志的传统,南宋以后,地方志大量增加,尤以明清两代最多。按照记载时间的不同,地方志又可分为通志和断代志。

  《中国各地古方志集(-1949)》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编纂出版的地方志共3400多种,5万多卷,基本上涵盖了全国各个地域,也收录了一些非行政区域志,既包括通志也包括断代志。所收录方志以民国和清朝刊本为主,也包括了不少宋朝和明朝刊本,对于方志学和相关的历史研究、地理演变,政治变迁、经济发展、社会学等都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检索方式:提供多种检索方式,检索字段包括书名、题名、作者(编纂者)、出版机构、年代、区域等等,可实现结果搜索和逻辑组合高级搜索。

   下载: pdf格式下载(另存),不限制数量。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