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二组向图书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图书馆 点击数: 时间:2023-06-25 17:08:02

6月19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向图书馆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天恩出席会议,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良玉在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二组组长毛茂峰分别向施秀平和图书馆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施秀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7日、2023年2月27日至3月22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对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重点检查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校党委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毛茂峰在反馈时指出,图书馆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图书馆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在加强图书信息资源建设、馆舍文化和读者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等。

毛茂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苏天恩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图书馆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要落实整改要求,紧盯整改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有关材料,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制度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施秀平表示,巡察组对图书馆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把脉”和“体检”,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支部坦诚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和切实的措施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校党委巡察二组有关同志,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巡察办有关同志,图书馆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