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赓续精神血脉

                                ——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陆如晨 点击数: 时间:2022-05-18 09:52:12

5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馆长施秀平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原文,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施秀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古籍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的记录,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文献价值,图书馆人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古籍保护和利用工作。她指出,图书馆要重视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做好闽东地方文献资源的保护、传承、创新和传播工作,把图书馆打造成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学术资源库建设,充分发挥学术文献信息各项功能,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

她强调,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上一篇:通 知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 争当追梦人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