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陈方劲 点击数: 时间:2021-04-15 09:58:5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树立“大平安”理念,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迅速有序的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撤离。4月13日下午3点,我馆在东侨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我馆制定了本次消防演练方案,并根据相关应对措施做了详细部署。火灾警报器拉响以后,各楼层工作人员遵照火场逃生技巧,引导学生安全、快速、有序地通过消防通道撤离到馆外。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杨富文教官到场观摩,并对疏散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指导,疏散演练结束后杨教官还向我馆工作人员对消火栓的使用进行了示范。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自护自救技能,为图书馆的安全提供保障,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夯实基础。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