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图书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
作者:黄琴 点击数: 时间:2019-09-05 17:54:10

 9月3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

会上,龚帆元馆长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内容,指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人民的殷切关怀,和对人民脱贫的深切期望,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的重要精神,共同努力将图书馆建成“美好家园”。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图书馆实际,龚帆元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图书馆要坚持“服务立馆、文化兴馆、开放办馆、学术强馆”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水平。

二、发挥图书馆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改善馆内环境,优化馆内文化布置,营造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进一步拓展图书馆服务内涵,提高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水平,助力宁德乡村振兴战略。

龚帆元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要不断创新服务,延伸服务层面,提高服务能力。

接着,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郭正武发言,他要求图书馆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结合龚馆长的治馆思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化为工作动力,将图书馆工作做好。同时,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宁德经济社会方面,郭正武表示图书馆正从三个方面逐步推进。一是进一步扩大图书馆社会化阅读服务基地的覆盖面。目前已建成3个阅读服务基地,其中2个在乡村,计划今年建成8-10个社会化阅读服务基地,争取3-5个在乡村。二是与宁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合作助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包括助推乡村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三是助推宁德市数字图书馆建设和特色发展,促进我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普遍化、均等化,让城乡共享现代信息成果,助力宁德发展。郭正武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IMG_20190903_150411

2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