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隋军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信息部 点击数: 时间:2017-11-08 14:41:57

窗体顶

11月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隋军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冯桂华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460余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

隋军从政治、思想和理论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围绕新变革、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和新要求,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当前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结合宁德实际,客观总结了宁德近5年来的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巨大变化,描绘了新时代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美丽前景和总体部署。

隋军指出,过去五年,宁德师范学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学科专业结构渐趋合理,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服务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她希望,学校一要高举旗帜,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把握“方向”,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强化“内涵”,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区域性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四要服务发展,着力加强智库建设和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增强服务和引领区域发展的贡献度、显示度。希望师院教师,要立“大德”,做新时代好老师的践行者;要成“大道”,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顺“大势”,做宁德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不忘初心,胸怀家国,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毕业后主动投身宁德的建设发展,在谱写中国梦的宁德篇章中放飞青春理想,在推进宁德现代化建设中绘就人生华章,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创造处一篇绚丽多彩的新天地。

隋军的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对于我校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在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中的定位、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夏良玉在总结中强调,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理解隋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加以落实。同时,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而且一直关心关注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发地、萌发地,我们作为闽东唯一一所本科高校,更应该带着责任、牢记使命、充满感情地去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隋军书记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隋军书记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