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数据库使用说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使用说明 >> 正文
arXiv.org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30 10:56:45

arXiv.org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始建于1991年8月,由Dr. Ginsparg发起,旨在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2001年后转由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维护和管理。arXiv是最早的预印本库,目前世界各地有17个镜像站点。arXiv.org涉及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方面的学术论文54万多篇(每年增加几万篇)。在物理学的某些领域,它们早已替代传统的研究期刊。

arXiv.org有检索和浏览功能。全文文献有多种格式(例如PS、PDF、DVI等),需要安装相应的全文浏览器才能阅读。还提供RSS feeds订阅最新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了arXiv Search Interface(http://arxivsi.las.ac.cn)服务,其数据由arXiv支持。这一检索平台提供了一个简单、便捷的arXiv科研成果发现方式,能够多维度多方面揭示arXiv资源。该平台已于2014年12月上线提供服务。其特点主要有:

显示每一类文献的数量,并按照时间归类。

对检索结果进行按领域、按提交时间、按分类、按作者等多种方式的浏览。

检索字段模块较arXiv平台增加了6个学科分类。

检索字段增加了“分类描述”,去除了arXiv平台的“Full text”、“Help pages”选项。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计算智能与系统控制 / 电子电气工程 / 数理科学

学科主题: 理学 / 工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上一篇:Bearing Data Center简介

下一篇:AIChE简介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