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数据库使用说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使用说明 >> 正文
RSC ChemSpider 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30 10:02:11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 2009年中收购了一个化学社群网站ChemSpider。这是一个为化学相关学者与从业人员提供化学结构式相关讯息的免费在线搜索服务网站。ChemSpider建立的目的是在将化学结构式与其相关信息整合在一起并将其编入索引在一个单一并可供搜索的数据库中,且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免费使用。它是以化学结构式为基础之最丰富单一化学信息在线资源,提供多达数百万种的化学结构式以及整合其中的多项在线服务。

许多化学特性是对某一特定之化学结构式再额外增加,而ChemSpider的使用对公开使用的化学结构式来说是提供了附加价值的方便性。ChemSpider希望能在线提供最合适的方法来搜索化学结构式并带来必要的弹性与使用性以鼓励资源讯息之重复使用。浏览manual可帮助用户进一步了解其附加价值的方便性。

ChemSpider的目的是要将Open Access数据库以及营利性数据库中所有可用的化学结构式集成在单一数据库中并由ChemSpider搜索引擎对所须讯息提供必要之线索。经由本服务,所有的使用者均可快速的使用Open Access数据库中的数据或是得知如何可继续在商业性可用系统中进行其搜索的必要讯息。

ChemSpider2007年三月发表时就已包括了许多公开的可用数据库与由我们合作伙伴所提供的数据。数据来源讯息将会在data sources网页上更新。目前本数据库中有多样化的讯息来源如海洋天然生成物数据库,所有可用之商业性ACD/Labs数据库, EPA’s DSSTox efforts以及化学制品供货商。且数据的涵盖范围亦将继续扩大。

出版商: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生命科学 / 药学 / 前沿化学与绿色化工

学科主题: 理学 / 工学

资源内容类型: 数据

文献收录类型: 参考工具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