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数据库使用说明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使用说明 >> 正文
PubMed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30 08:38:58

PubMed是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开发的免费资源,包括来自MEDLINE、生命科学期刊和在线书籍的生物医学文献的2,900多万条文献记录。

PubMed的引文和摘要包括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涵盖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化学科学和生物工程内容。PubMed还提供对其他相关网站的访问以及与其他NCBI分子生物学资源的链接。

PubMed是一个提供生物医学方面的论文搜寻以及摘要,并且免费搜寻的数据库。它的数据库来源为MEDLINE。其核心主题为医学,但亦包括其他与医学相关的领域,像是护理学或者其他健康学科。它同时也提供对于相关生物医学资讯上相当全面的资源,像是生化学与细胞生物学。该搜寻引擎是由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提供,作为 Entrez 资讯检索系统的一部分。PubMed 的资讯并不包括期刊论文的全文,但可能提供指向全文提供者(付费或免费)的链接。

上一篇:BioMed Central简介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