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试用通知: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作者:陈绍平 点击数: 时间:2021-06-09 15:23:46

数据库地址: www.kuke.com

库客·音乐图书馆:

1、涵盖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以及爵士音乐、影视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音乐曲风;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共120多万首曲目。

2、音频资料格式均为MP3格式,提供192K及320K音质的音频文件,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也可以根据音乐家、乐器、厂牌或是音乐体裁、出版时期等进行分类导航。

3、每年至少更新3,000首曲目。

库客·世界民族:

1、提供来自世界多国、多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通过人物、文化、地区、厂牌的分类,直观的感受世界各民族的魅力和文化的差异,成为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的窗口。音乐资源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1,500个文化群体,汇集成万张专辑。当这些充满地域性的旋律响起,便开始了一场环游世界的音乐旅行:热情动感的巴西音乐,充满神秘感的阿根廷探戈,听着日本的尺八音乐,仿佛进入空灵、恬静的意境中,独具神韵的西塔琴带我们游历恒河,当古老的非洲鼓响起,探索广阔的非洲大地展现在眼前......同时,我们将极具特色的精选专辑推荐在首页,帮助听众了解世界民族民间音乐的精髓,如此丰富又全面的音乐资源,尽在库客音乐,全新专辑持续更新中。

2、提供多种搜索和浏览方式:根据唱片标题按字母顺序浏览,根据艺术家名字、曲目或唱片名称按关键字搜索以及按多种标准进行高级搜索,还可根据文化和地区进行搜索浏览。

库客·有声读物:

1、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近5,000张CD的有声读物经典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有唐诗、宋词等朗诵作品,并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2、音频资料格式均为MP3格式,提供192K 以上音质的音频文件,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也可以根据唐诗、传记、青少年文学、经典文学等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视频图书馆:

1、汇集了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讲解与大师课、艺术、戏剧、比赛等近现代1,000多部共2,500多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等。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2、视频资料均为MP4格式,提供200K、700K的视频画质,远程访问模式,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平台,提供模糊检索,可根据厂牌、演奏/指挥或是音乐曲风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剧院:

1、分类涵盖歌剧、音乐会、戏曲、相声等,提供直播或点播节目。国内剧院节目分直播和点播节目观看。2、每年不少于300场次直播加点播更新。3、可根据演出时间、演出场地、演出类型进行分类导航。

库客·爵士音

精选各种风格的爵士音乐,包含爵士乐坛著名的大人物,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埃林顿公爵(Duke Ellington)、本尼·古德曼(Benny Goodman)、比莉·豪利黛(Billie Holiday)、杰利-罗尔·莫顿(Jelly-Roll Morton)、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等怀旧录音,也有自如随性的当代爵士演绎。各大厂牌出品的爵士音乐质量优良,诚意满满,其中拿索斯出品的爵士大师系列唱片,深得乐迷们的好评和收藏。即兴的演奏或演唱,独特的爵士和弦与音色的运用,都散发着爵士音乐独有的魅力。在此,不仅可以听到爵士经典音乐,听众亦可通过分类、厂牌、人物等多种方式来发现、聆听和收藏更多独具个性的爵士音乐,目前唱片数量已过万张,全新专辑持续更新中。

库客·HIRES

Hi-Res全称为High Resolution Audio,又称为高解析音频,Hi-Res Audio是由索尼提出并定义、由JAS(日本音频协会)和CEA(消费电子协会)制定的高品质音频产品设计标准。Hi-Res音频的目的是表现音乐品质极致和原音重现,获得真实感受原唱者或演奏者在现场演出的临场氛围。高解析音乐的声音信息量超越CD音质的音乐格式,采样率大于44.1kHz以及比特深度大于16bit。

库客Hi-Res是库客音乐全新推出的产品,音乐内容由拿索斯(Naxos)强大的数字平台支撑,精选千张拿索斯自有厂牌唱片,以及4000张拿索斯代理的第三方厂牌的唱片,满足用户不同音乐品味的需求;48kHz/24bit和96kHz/24bit的高音质FLAC格式音频,感受更细腻和更具深度的声音细节。

库客Hi-Res精选由15个音乐分类组成,涵盖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本土音乐,以及独具特色的世界民族音乐等。

目前免费提供的产品:库客·K+现场:

1、提供世界顶级知名歌剧,零距离体验世界著名古典艺术演出。可在K+现场领取单场观看特权并根据播放时间进行观看。

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5月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