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新增资源: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作者:信息部 点击数: 时间:2016-11-04 16:31:09

数据库使用方法:

  (1)【访问网址】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2)【平台介绍】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是在福建省教育厅组织领导下推进的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一个项目。本项目由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等8所高校和厦门大学共同参与建设。以文献信息的联合保障体系建设和资源共享为主要任务,整合各馆资源、发挥联合优势,为大学城共享域内的广大师生提供校际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联合借阅等高水平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中心设立在福州大学图书馆,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共享平台中心机房第一期软硬件设施的建设,配置有Web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负载均衡服务器等共24台服务器、存储30T、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一套、万兆与千兆交换机6台与教科网链接带宽达千兆。

同时,整合了福州地区大学城8所高校资源依托百链平台建成了集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等内容为一体的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统一检索平台,实现了与图书馆现有各个资源进行调度链接,并且是在保持原有数据库权限的基础上,在检索结果中直接提供给读者图书馆现有的各种原文获取途径,实现了各馆多种资源的统一揭示,并且利用电子邮件可以实现各馆间资源的文献传递。同时通过这一平台还可以搜索到全国700多家图书馆各类资源,学术文献资源达4.7亿篇,其中中文期刊8100万篇,外文期刊16523万篇,中文报纸 9400万篇,中文学位论文386万篇,外文学位论文112万篇,中文会议论文420万篇,外文会议论文1120万篇,开放学术资源4000万篇,开放每天以1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还将整合CALIS中心的统一认证系统、教学参考信息系统、网络资源导航系统、虚拟参考咨询系统、区域联合目录系统等实现各馆资源的多渠道揭示与提供;还将整合各馆的图书馆管理系统,架构各馆馆际联合互借系统,实现各馆间纸质资源互借共享。

福州地区大学城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组织机构图



咨询方式馆长信箱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